雨爱

“你是我的无上荣光。”

【一目连x你】萤火

· 传记衍生 设定你是原型为萤火虫的妖怪。

· 第一人称。

· 请不要深究文中的内容。

· 我终于写完了……!稍微改了之前发的一部分_(:зゝ∠)_

·  @缪缪  @月曦 久等……!

· 之后或许可能大概会写连连视角!


前言

在森林里有一座非常非常壮丽的神社,那是供奉着风神大人的神社。

我非常喜欢这座神社,大概因为这个神社让我觉得安心和清静吧。

神社里有一位总是带着温暖的笑容的,沉默而寡言的粉发青年和一条一直盘旋在青年身后的粉色的龙。

自从我在这里醒来开始,他们就一直待在这了,或许他们在这之前就一直待在这个神社里吧。

但是……这不是风神大人的神社吗?为什么……为什么我一次都没见到过那位风神大人呢……


1、

那位粉发的青年和他的粉龙总是坐在神社的外廊边,像是在看天空,又像是在看那条通往神社的山路,毕竟从那里可以第一时间看见上山前来神社祈祷的人们。

有时候他们会离开神社一段时间,虽然我很好奇他们去了哪里又做了什么,但是我不是很想离开这个神社——我并不想看见人类那自私自利的嘴脸,所以我也不知道他们去做了什么。

只是……他们回来之后,那位粉发的青年的笑容会变得更加温柔,更加……恩……要怎么说才好呢……我找不到更多的词来形容那美好的笑容了,请原谅我吧,毕竟只是一只小小的随处可见的不起眼的萤火虫罢了。


2、

为什么他们一直都在神社呢?难道他就是所谓的风神大人吗……?

或许是吧,毕竟据说龙只有神裔的人才能拥有。

我想试着观察一下他们……

每天,都会有人沿着蜿蜒的山路从山下的小村庄来到这里,向风神大人述说他们的愿望。

当村民们祈祷的时候,粉发的青年有时会坐在神社的屋檐上用着温柔的目光注视着那些风神大人的信徒们,和那条一直待在他身边的龙一起。

当没有信徒来神社的时候,粉发的青年会站在鸟居旁注视着那条蜿蜒的,看不到尽头的山路,像是在等着信徒们的到来。


3、

他好像发现了我的存在……

那天,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在神社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

啊……是我的错觉吗?他好像往我的方向看过来了……

……啊视线好像对上了……怎么办……总是这样偷看他,我会被他讨厌吗…会被他赶出去吗……

我有些慌张的往小角落缩了缩,兴许是发现了我的情绪,他只是柔柔的笑了笑。

……啊……如果真的有风神大人的话,如果真的有风神大人的话……那一定是指他那般温柔的人……


4、

今天我从前来参拜的村民口中听到了风神大人的名字。

——一目连。


5、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每天来神社祈祷的村民变多了。但是为什么呢?每个前来参拜的村民们脸上都带着恐慌。

虽然有一点好奇,但我也没多大的兴趣去弄明白其中的缘由。

毕竟,现在还有更需要我关心的事情——近几日一目连大人不再和以往那样总是笑着了。时不时的,他会望着山脚下的那个村庄,似乎是在想什么事情,但为什么碧色的眼眸中会带上担忧和无力呢。为什么呢?明明前来参拜的人变多了,为什么他还是不高兴呢……

能让那么温和平静的人如此担忧的一定是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吧……

……是那个村庄发生了什么吗?

真是羡慕那些村民能有那么关爱他们的神明大人……

不知道我能不能帮到他什么……算了,还是别给他添麻烦了吧。


6、

啧!人类为什么总是那样的自私自利!

他们明知道一目连大人掌管的是风不是水,根本无法抵御洪水,却还任然祈求着一目连大人的庇佑。

为什么他们不在发展成这样之前做些措施!为什么最后要却一目连大人来保护他们!

为什么又要在一目连大人好不容保护了他们之后离开这里?!

为什么我那么弱小,为什么我只能白白的看着一目连大人渐渐变得虚弱,却无法为我的神明大人做些什么……

只能看着重要的人逐渐消失,而自己却无能为力,这样的自己还不如消失不见……


7、

“能陪着我吗?”熟悉的,带着些许虚弱的声音从前面传来。

我有些惊讶,猛的抬起了头,一头闯进了他碧色的眼眸,他将一些头发放了下来,盖住了左半边的脸,隐藏在头发下的白色绷带是那么的刺眼,仿佛是在嘲笑我的无力。

我有些茫然的指了指自己,便看见他点了点头,柔柔的笑了,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温柔的让我有些想哭。

大约是见我长时间的沉默,他又将话重复了一遍。

“好。”

我听见了我声音中的颤抖和哭腔。


8、

或许是因为一目连大人的力量逐渐衰弱的关系,这附近开始渐渐的出现一些小妖怪,虽不强,但胜在数量多,为了保护一目连大人,我开始学着变强,学着应对它们。

但我果然还是小巧了它们的数量,经过一番苦战,虽然有些狼狈,但我还是将它们尽数消灭了。

小心的把身上的伤口掩盖起来,抹去血迹。再将笑容重新挂回脸上,我和以往一样回到了神社。

可惜我还是小看了风神大人的能力,风早已将此事告诉了一目连大人。

但他还是带着和以往无异的笑容迎接了我——大约是因为我那句“您只要一直笑着就好了。”吧。

不过自那之后,每次我出门,一目连大人总要为我套上风盾,尽管我并不赞同他将所剩无几的力量用在我身上……


9、

失去了信徒、被世人遗忘的神明终会慢慢变得弱小,到最后只能消失,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只靠我一个人根本无法支撑一名神所需要的信仰,看着一目连大人一天比一天的衰弱的力量,我厌恶着自己的无力,却又不得不承认,这些天是你诞生以来最为快乐也最为幸福的时日。

但一目连大人终究还是走下了神坛,堕落为妖,

为了继续保护自己的子民,但现在想想或许还有别的理由也说不定?


10、

从此,众神录上再无风神之名,百鬼卷上书「一目连」。


11、

“走吧,萤。”银发金眼、长着角的妖怪对身旁黑发蓝眼、长着翅膀的妖怪说。

“恩,一目连大人。”

我的嘴角不住的上扬。


12、

今生今世,您是我唯一的信仰。

——我愿意永远追随你,一目连大人。

评论(5)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