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爱

“你是我的无上荣光。”

【一目连x你】萤火

· 传记衍生 设定你是原型为萤火虫的妖怪。

· 第一人称。

· 请不要深究文中的内容。

·完整版传送门:https://yuai0205.lofter.com/post/1e5a865d_12b8cc545



前言

在森林里有一座非常非常壮丽的神社,那是供奉着风神大人的神社。

我非常喜欢这座神社,大概因为这个神社让我觉得安心和清静吧。

神社里有一位总是带着温暖的笑容的,沉默而寡言的粉发青年和一条一直盘旋在青年身后的粉色的龙。

自从我在这里醒来开始,他们就一直待在这了,或许他们在这之前就一直待在这个神社里吧。

但是……这不是风神大人的神社吗?为什么……为什么我一次都没见到过那位风神大人呢……


1、

那位粉发的青年和他的粉龙总是坐在神社的外廊边,像是在看天空,又像是在看那条通往神社的山路,毕竟从那里可以第一时间看见上山前来神社祈祷的人们。

有时候他们会离开神社一段时间,虽然我很好奇他们去了哪里又做了什么,但是我并不太想离开这个神社——我并不想看见人类那自私自利的嘴脸,所以并不知道他们去做了什么。

只是……他们回来之后,那位粉发的青年的笑容会变得更加温柔,更加……恩……要怎么说才好呢……我找不到更多的词来形容那美好的笑容了,请原谅我吧,毕竟只是一只小小的随处可见的不起眼的萤火虫罢了。


2、

为什么他们一直都在神社呢?难道他就是所谓的风神大人吗……?

或许是吧,毕竟据说龙只有神裔的人才能拥有。

我想试着观察一下他们……

每天,都会有人沿着蜿蜒的山路从山下的小村庄来到这里,向风神大人述说他们的愿望。

当村民们祈祷的时候,粉发的青年有时会坐在神社的屋檐上用着温柔的目光注视着那些风神大人的信徒们,和那条一直待在他身边的龙一起。

当没有信徒来神社的时候,粉发的青年会站在鸟居旁注视着那条蜿蜒的,看不到尽头的山路,像是在等着信徒们的到来。


3、

他好像发现了我的存在……

那天,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在神社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

啊……是我的错觉吗?他好像往我的方向看过来了……

……啊视线好像对上了……怎么办……总是这样偷看他,我会被他讨厌吗…会被他赶出去吗……

我有些慌张的往小角落缩了缩,兴许是发现了我的情绪,他只是柔柔的笑了笑


4、

每一天每一天都是这样,非常的和平和温馨……


5、

但是美好的日子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连续几日风雨不断,虽然村民们竭力阻止,但最终还是造成了洪水,眼看洪水将要淹没山下的村子。无计可施的村民们纷纷来这里祭拜,祈求神明能够保护他们。

评论(7)

热度(40)